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摇扇哥" 用扇子守护生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今年7月5日,在沙市区观音垱镇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骑摩托车的小伙子不慎连人带车掉入了路边的秧田里,伤势严重。而当时田间气温非常高,为了防止伤者中暑,观音垱镇派出所民警游华松找来扇子,全程为伤者扇风顺气,缓解疼痛,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今天的好人展播,我们就来一起认识这位“摇扇哥”。

  视频中这位正在用扇子帮伤者扇风的,就是观音垱派出所民警游华松,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当时这名伤者伤势较为严重。

  事情还要从7月5日下午六点说起,当时正在巡逻的民警游华松路过这片秧田,发现现场围了很多村民,原来是一个小伙子出了车祸。看到他痛苦地躺在秧田里,游华松来不及多想,立马下了田。

  为了防止二次受伤,游华松先把压在伤者身上的树枝移走,随后赶紧让周边群众帮忙拨打120。由于之前学过一些急救知识,看到伤者气息越来越微弱,他赶紧找周边居民借来一把扇子,不停地帮伤者扇风顺气,而且一直提醒他不要睡着。

  游华松的行为也感染了周边的村民,大家都加入到了救人的行列中,正是大家齐心合力的救助,为后来的抢救争取了时间。

  随后,记者在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伤者小唐。回忆起当天的事情,小唐说,当时自己的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了,想睡觉,然后那名警察就跟他说,不要睡觉,还给他扇风。

  小唐的妈妈对现场的情况并不太清楚,直到看了这段手机视频,她才知道正是这名警察和周围的村民救了自己的儿子。

  游华松今年49岁,是一名老警察了,他救人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亲切地称他为“摇扇哥”。游华松说,他当时并没考虑什么,只是很自然的一种行为。

  “看到这个年轻人,我的第一想法就是下去救他。我们应该做一个榜样吧,每个警察都会这么做,也许别人碰到了比我做的还好,老百姓对我们说一句好,我们心里也很暖和。”游华松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