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1岁“新农人”:电商玩转柑桔村 发展柠檬种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垄上行记者 袁帅 韩会芳)松滋市老城镇白龙埂村是有名的柑桔村。这两年,电商的迅猛发展使得村里传统的柑桔销售发生了新的变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村里的年轻小伙夏松,是如何通过电商玩转柑橘村的。

  夏松今年21岁,之前一直在外面从事金融工作,去年回到家乡,看中了村子里漫山遍野的柑桔。白龙埂村地处丘陵,土壤、气候都非常适宜柑桔生长,有着二十多年的柑桔种植历史。小夏说,白龙埂村的柑桔,甜度一般在16到18度之间,在柑桔的大家庭里,算得上是佼佼者,水分很足,味道也很清甜。

  白龙埂村从1996年开始大规模种植柑桔,一开始只有2000多亩,这些年经过不断发展,扩展到了5000亩。这几年,乡亲们在柑桔种植方面,也不断地改进技术,提升柑桔品质。白龙埂村的柑桔品质好,深受全国各地,尤其是北方市场采购商青睐,去年销量达到了2500吨以上。

  村里传统的柑桔销售蒸蒸日上,夏松的加入,更是带来了新的可喜变化。从去年开始,小夏尝试通过各种电商平台,销售柑桔,效果挺不错。乡亲们的柑桔通过电商的方式销售之后,身价也蹭蹭上涨,今年卖到了四块五一斤。

  小夏介绍,村里除了柑桔产业变化多多之外,还发展了一个扶贫的好项目,就是在一百多亩的山上,全部种上了柠檬。

  种植柠檬?这在湖北还真是不多见。村支书易发兵说,村里经过多方考察,发现山上很适合柠檬生长,就决定将柠檬种植作为扶贫的新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白龙埂村的柠檬种植,采用贫困户入股的方式,带动大伙儿脱贫致富。贫苦户钟于海师傅就是其中的一位股东。钟于海平时在这里打工,一天一百块钱,而且还有股份,可以分收益。

  易发兵介绍,贫困户入股的资金,全部由帮扶人出资,500元一股,整个柠檬基地,共发行100股,等基地开始收获产生效益之后,每年都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笔稳定收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