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确定43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0-23

  记者昨悉,荆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市已确定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43个,已申报省级特色小镇5个,分别是川店、洈水、卸甲坪、瞿家湾、新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以来,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布局,全市各地结合实际,在农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洪湖的老湾、大同湖,荆州区的川店,松滋的洈水、卸甲坪,监利县的新沟、程集,石首的桃花山,沙市的岑河,江陵的熊河,公安的黄山头、埠河等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加快,洪湖的珂里、松滋的曲尺河、公安的同强等一批美丽村庄建设得到加强和完善,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呈星星之火、燎原之势。

  各县市区在积极申报省级试点的同时,大力推进市级、县级试点工作,如监利县已初步建成7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个省级试点村正在建设当中;荆州区累计建设试点村15个,投入资金总额2300万元,有10个村庄被命名为“湖北省宜居村庄”;洪湖市从2017年起,每年支持10个美丽示范村,2个美丽精品村建设试点,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建成两个特色示范镇和40个美丽示范村、8个美丽精品村。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已整合各类涉农资金7.5亿元,新建通村公路1608公里,新增植树造林65万亩,256个行政村获得省级绿色示范村荣誉。建成乡镇垃圾中转站65座,在建34座:建有垃圾池100万个,垃圾桶20.3万个,垃圾屋1624个;农村保洁员共有7962名,已建2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另77座污水处理厂已纳入建设规划等等。江陵县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投入5亿多元开展通村公路、农村安全饮水和农网改造建设;石首市重点扶持建设20个“美丽乡村”,其中李花山村已投资25亿元整体推进易龙湾民俗文化村、三菱湖湿地公园、桃花山生态园建设,新发展农家乐30余家,建成新厂江北新城、久合垸殷家洲社区、东升镇毕家塘社区、桃花山镇易龙湾民俗村、调关镇伯牙口社区等22个农村新社区,可容纳住户6205户。(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邹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