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四机中学门口能设公交站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2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家住御河广场附近的王阿姨一直都有一个烦恼,就是孙女上学太不方便了,公交站离学校远,老人家想问问这事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王阿姨的孙女在荆州市四机中学读书,为了让7岁的小孙女每天按时上学,她操了不少心。

  王德芬:“最近的站点就是四机医院门口,到转弯的那边。从那边那个站台走到这里,快点走都要10分钟。那边走过去大概也是半里路。”

  王阿姨说,由于学校门口没有站点,为了让孙女少走点路,每天都是60多岁的爷爷骑着踏板车送小孙女上学。

  四机停车场站和龙王塘站距离一公里左右,学校在这两个站点的中间,那从学校步行到这两个站点分别要多久呢,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下。

  记者离四机中学最近的两个公交站点,分别是龙王塘站和四机停车场站,记者从学校走到龙王塘站大约花了5分钟,从学校走到四机停车场站大概花了7分钟。

  记者看到,学校门口有一个绿化带,公交车如果在此停车,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那四机学校门口能不能在合适的位置设置公交站,方便学生出行呢?记者来到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进行咨询。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王强:“按照2016年国家才出台的关于公共交通服务规范里面有一个明确的规定:站距,中心城区300-500米是标准内,城郊结合部500-1000米。”

  四机学校属于城郊,附近两个站点的距离是符合服务规范标准的,那出于便利学生的角度,能否在学校周围设站呢?王强告诉我们,对于学校门口设站的问题,他们已经多次与学校商量,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家长及车辆太多,容易拥堵,不利于设站;而西环路一带大货车与社会车辆较多,更不利于在绿化带外随意停车,最安全的办法就是打开绿化带,设置港湾车站,这需要多部门的协调配合。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王强:“必须要经过交管部门、园林部门的认可,比如我们设置港湾车站,就必须动绿化带,绿化带由园林部门进行管理,所以下一步,我们通过向上级部门打报告,跟住建委部门打报告,看申请能否在西环路段设置标准港湾站台,来方便西环路一带市民学生出行。”

  公交车站的设置需要考虑道路等很多因素,由于四机学校门口特殊的道路因素,造成了设站困难。学校门口是否能设站还需要等公交公司与多个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才能给出答案,我们也期待此事能够有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