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户口性质不明 领取购房补贴遇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2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6年7月,荆州出台了《关于对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实施补贴的通知》,《通知》中规定,只要是在2016年3月1号到2017年的3月31号期间,在荆州中心城区购买唯一普通商品房住宅的农民和农民工,都可以享受200元/㎡的补贴。当事人谢芸芸和正是基于这个政策,在荆州购买了一套房子,可在领取补贴时,却是一波三折。

  由于妻子谢芸芸不好意思出镜,丈夫潘文军给记者说明了具体情况。潘文军说,他们夫妻俩是去年8月份,在楚都御苑买了一套房子。

  潘文军:“因为户口本上没有显示农业户口,因为现在全都改成居民户口了,所以没法证明。”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中规定,取消农业非农户口区分,全国统一以居民户口登记。可是,户口本上没有农业户口字样,就不能领取补贴。于是夫妻俩去到了当地派出所咨询。

  潘文军:“办公人员告诉我们,要我们去当地派出所调一下个人的信息,信息上有一个原始户籍信息,应该写的是农业,但是我们回当地派出所以后,根据户籍信息档案显示原户籍信息那一栏是空白的。”

  潘文军说,谢芸芸手中的这张常住人口登记表上的户别,显示的是农业家庭户口,但办理房屋补贴的工作人员说不可以。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公共租赁租房荆州运营中心找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荆州市公共租赁租房荆州运营中心住房保障科赵清说,如果户籍那一栏是空白,就必须要当地派出所开具证明。可是派出所已经给谢芸芸打印出了一张常住人口登记表,并且还表示这个表格就可以证明是农业户口了。

  赵清表示,当事人之前来的时候就帮她在户政科查询了户籍信息,可是也没有查到农业户口的信息。为了确认核实信息,赵清决定再次去到户政大厅查询户籍信息。这一次,我们在户政大厅查询到了当事人的信息。户政大厅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查询人权限不同,可能会导致查询出来的信息详细程度不一样。得知查询到信息之后,当事人谢芸芸也马上赶到了现场。

  芸芸来到户政大厅给工作人员看了她手中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后,工作人员表示,这就可以证明是农村户口,可是,办理购房补贴的工作人员却一定要求个人的农业户口信息。再三沟通之下,户政大厅工作人员给川店镇派出所拨打电话,最终川店镇派出所同意打印谢芸芸的原始户籍信息并开具证明。

  这件事儿也算是圆满解决了,当天下午,记者就收到了谢芸芸发来的消息说,已经拿到了川店镇派出所出具的原始户籍档案,在档案中也能够看到原户口性质显示为农业。谢芸芸也可以顺利的去申领购房补贴了。我们从房管局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像谢芸芸这样的情况是比较特殊的,大多数农民和农民工都能比较顺利的申领购房补贴。我们希望各个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在工作中多为群众着想,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