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十九大:走进新时代 荆州市民期待新变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今天(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于未来的美好生活,荆州市民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正在上课的是荆州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叶婵,她今天上课的任务是要求孩子们理解课文《秋天》的含义并背诵。记者观察到,一堂课下来,学生们通过自主学习和上台展示完成对知识点的吸收,老师对难点和要点进行补充和讲解。

  叶老师介绍,这种以学生为主的课堂被称为“生本自主课堂”,而早在五年前,课堂模式可不是这样,原来更注重老师的讲授,学生只作为知识的接收者,缺少师生互动。而“生本自主课堂”则很好地弥补了传统课堂的缺点,能更好地培养孩子自主学习和合作的能力。

  叶婵表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得到提高,在小组学习中学会如何合作,在展示中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语言表达能力。

  五年来,我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划区招生,让“上学不再难”,课程改革的推进、教育资源的不断优化,都让孩子们享受到了更好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叶婵,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五年来教育事业的变化,她和同事也期待未来教育有新发展。

  叶婵称,希望未来能实现小班教学,让老师真正走进每一个孩子,观察她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变化。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们也能感觉自己是被关心的,学习积极性会更高。

  荆州小学老师孙菲菲希望,未来真正能实现素质教育,考核孩子不止是成绩还有艺术修养、身体素质、思想品德等,孩子们能真正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十九大报告中,和老百姓们最息息相关的就是民生问题了。在报告中提到,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民生问题受到重视,老百姓们对于未来民生不断改善有了期待。

  社区居民张宜权希望加大医疗改革的力度,让大家都看得起病、治的好病,享受改革带来的福利。

  社区居民高芳说,希望未来能实现全民参保,在保证老人物质生活的基础上,开展公益、文化活动,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社区工作者陈芸称,希望未来楼市得到调控,房价趋于平稳,住房环境不断改善,让大家买得起房,住的舒心。

  市民邓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希望劳动管理部门能多举办一些招聘会,多渠道提供就业信息,让大家找到心仪、合适的工作。

  同时,习总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番振奋人心的讲话也让大家对未来充满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