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晴好天气 318国道长湖特大桥施工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是湖北省交通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承东启西,沟通襄荆、连接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枢纽工程。作为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重要控制性工程的长湖特大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在19日晚上7点50分,完成了最后一根大桥下部基础桩基灌注,这也标志着长湖特大桥下部基础桩基施工全部完成,即将进入桥梁全面建设阶段。

  记者在长湖特大桥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吊装便于大桥桩基施工的围堰。

  全长1787米的长湖特大桥,南起沙市区关沮镇,北至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是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中的控制性工程。长湖特大桥共有59个排架和3个主墩,其中水面长度达1540米。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宽阔的长湖湖面上,横跨南北两岸的长湖特大桥在顺利推进下部结构施工的同时,大桥水上部分的上部结构预制箱梁的安装,也在同步有序开展中。

  目前,路上排架全部施工完毕,水上排架还剩7个没有施工,预计在今年底,把引桥部分全部结束。主墩全部施工,挂篮施工、围堰内施工全部开工。

  总投资1.24亿元的长湖特大桥采用悬浇式结构,桥面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在2米正常水位下,大桥能确保10米左右的通航净高。

  老318国道穿过荆州中心城区,给城区交通带来不小压力,改扩建完成后,将绕道城北,形成“大外环”连接老国道,东起观音垱镇的枪杆村,在关沮镇过长湖大桥,再跨引江济汉工程,向北经过二广高速、荆沙铁路,与207国道平交,再往南,跨沪渝高速公路,再到太湖与老318国道相接,整个改扩建工程全长52.19公里,呈一个“几”字形。此外,由于改扩建的318国道荆州段紧邻长湖、海子湖和庙湖水域,而且穿越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成后,也将成为荆州沿路风景最美的一条道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