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章庄铺镇第二届文旅融合主题柑橘节将启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0-25

  春上凤凰,夏游卷桥,秋摘柑橘,冬品美食。近年来,公安县章庄铺镇以柑橘为媒,以农旅、文旅融合理念为统领,推进柑橘产业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共同发展。30日,章庄铺镇将举办为期1个月的第二届文旅融合主题柑橘节活动。

  据了解,目前,章庄铺镇柑橘总面积达5.8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覆盖全镇12个村。该镇生产的“卷桥”牌蜜桔名扬全国,并出口到新加坡、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今年全镇柑橘产量预计可达12万多吨,为全镇农民创收近1.5亿,占全镇种植业收入的三分之一,果农年平均收入2万多元。

  为进一步推介“荆南橘乡·灵秀章庄”生态旅游资源,探索创新“产业扶贫”的有效途径,确保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该镇全力打造橘乡节庆品牌,举办一年一度的柑橘节活动。活动中,游客们可以看橘颂文艺汇演,骑自行车穿越,徒步橘海,参加诗词楹联书法大赛和摄影采风;种植大户则在家门口享受实惠,主办方将组织经销大户与他们签订产销对接协议。11月中下旬,柑橘品鉴暨优秀柑桔专业合作社、营销能人、种植能手评选活动还将在该镇举办。(记者安娇姣 特约记者夏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