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落实大保护 狠抓源头治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针对中央环保督查组提出的荆州市存在入江排污口未经审批排污的问题,荆州切实担负长江大保护的历史使命,加强排污口的排查整治工作,狠抓源头治理,确保达标排放。

  位于临江的沙隆达新区内,一片绿意盎然。镶嵌在绿植中间,一座座巨型的生产装置正默默运转着。中央控制室内,数字不断变换的监控屏幕,显示出厂区的繁忙。作为荆州市城区内最大的化工企业,沙隆达老厂区杀虫剂系列产品和除草剂系列产品正逐步向新厂区转移。为适应产品多样式发展,环保废水排污治理工作,新厂区现已建成完备的废水废气处理系统,污水处理池的升级改造也已完成。

  近几年来,沙隆达在环保设施上累计投入将近4亿元,建成了污水生化处理中心、污水除磷及出水膜过滤等设施,今年上半年在水利、环保等部门的指导下,沙隆达完善环保设施、升级处理装置,目前形成了老厂区污水设计日处理能力6000吨,新厂区污水设计日处理能力20000吨的规模,污水处理实现了达标排放。

  从4月29日开始,执法和监测人员配合长江委排污口核查,对每处排污口的位置、排量、水质、审批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污口的基本情况进行排查、界定。未取得排污口许可的有7处,分别是沙隆达老厂区、丽晶生化有限公司、佳乐佳豆制品加工厂、楚源高新、华丽公司、吉象人造板、天星堡排污口。目前已关停5个,搬迁2个。

  荆州是长江经济带湖北之“腰”,拥有483公里“黄金水道”,占全省长江干流的45.5%,“腰身”是否健康,直接关系到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的健康。荆州着眼长远,坚决整治污染,留住青山绿水,造福子孙后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