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法律帮扶 荆州市司法局将法律阳光送到贫困户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曹红霞)“吕律师,我承包的土地租给了一个浙江商人,签了十年的约,现在只租了五年,他就跑了,我该怎么办?”“陈律师,有外地客户找我收购稻谷,我们谈妥了价络,他也付了定金,可是现在稻谷涨价了,我也想涨价,这样合不合法?”……几十名九甲湖村民争先恐后提出这样或那样的法律问题,来自湖北吕军律师事务所主任吕军和律师陈鹏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

  这是10月25日,荆州市司法局组织的一场送法律进扶贫村活动,邀请了两名资深律师来到该局对口扶贫村——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将法律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村民们早早地就聚集在了新修建党员活动中心,吕军和陈鹏两位律师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与村民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合同法》《土地法》等法律知识,并一一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市司法局扶贫驻村工作组组长罗战平还向村民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村民段周在听了讲课,提出问题并得到解答后,由衷地说:“感谢市司法局、两位律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法律及时雨,律师们讲得深入浅出,我们听得懂也愿意听,希望市司法局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法律帮扶作为荆州市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特色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司法局扶贫驻村工作队经常进村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画册,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共建活动及送法进村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勤俭持家、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建设美好家园做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