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市美容师”谈变化:待遇提高 得到了更多理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今天(10月26日)上午,在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慰问表彰大会上,李天金、徐丹都获得了“十佳城市美容师”称号。

  55岁的李天金从事环卫工作已经30年了,第5次获得“十佳城市美容师”,他脸上已经没有太大的惊喜。“心满意足”是他现在最大的感受,工资涨了不少,很多人对环卫工人的看法已经改变。“在这里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现在我们的地位变了,得到了足够的尊重和好的待遇”。

  现在,他每天一个人开着新交通工具:垃圾电动车,到道路两边的商户上门收集垃圾。“人轻松了,效果也明显多了,我们干起来更有劲,荆州的环境也更好了”李天金高兴地说。 

  第一次获奖的徐丹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3年前她在公公的带领下进入到环卫工这个行业,作为一名80后,最开始徐丹并不想干这个,每天早上3点钟就要起床工作,非常辛苦。但在家人的支持下,她一直努力坚持着,慢慢爱上了这份工作。现在每天她都会准时清洁道路,为建设美丽荆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沙市区环卫清扫保洁作业范围合理划分为11个标段。沙市区城管委负责城区“五纵五横”等10条主干道、159座公厕、4个垃圾中转站。5个城区街道、立新乡和关沮镇按属地范围,负责城区主次干道和社区及7座垃圾中转站。

  沙市区现有垂直式垃圾中转站6座、水平式垃圾中转站5座,标准化建设公厕159座,拥有大型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垃圾压缩车、微型扫地车等各类一线品牌环卫作业车辆605台。环卫机械化作业逐步成为主角,人力作业成为辅助。

  今年,沙市区环卫作业总经费预算已增加至4400万元,环卫作业各项保障显著增强。中心城区环卫工人月工资平均水平已超过湖北省最低工资标准。环卫员工的服务意识显著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增强等多方面的转变,进一步提高了环卫作业质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