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名监察员服务万企 荆州劳动监察部门贴心服务职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在各类劳动密集型行业里,建筑领域一直是职工维权的“重灾区”。为规范建筑施工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维护职工权益,我市劳动监察部门以“千名监察员服务万企”活动为契机,选派出政策业务娴熟、综合素质强的劳动保障监察员,以建筑领域为切入点,看项目,进工地,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

  由中建三局承建、位于火车站附近的荆州中心医院荆北新院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229756平米,是荆州最大的公共建筑之一,施工高峰期时,工地上的工人多达500多人。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监察员来到施工现场,通过查看劳动合同、工资清单、员工花名册等方式,了解掌握工地用工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该建筑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省和市相关法律法规。

  由于前段时间荆州连日阴雨,由中国一冶承建的荆州某房地产项目出现了工人“窝工”的情况,令承建方很烦恼。劳动保障监察员通过走访调查,多方协商,较好的解决了这类劳务纠纷。

  此外,劳动保障监察员还向我市城区各建筑工地负责人、施工人员、农民工等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告知投诉举报电话。

  据了解,除服务建筑工地外,“千名监察员服务万企”活动还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小微企业、创业企业、招商引资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并将人力资源管理不规范、曾发生举报投诉案件的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