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优质粮食工程”启动 监利、江陵成为示范县

来源: 湖北日报网 2017-10-27

  记者从湖北省“优质粮食工程”专题座谈会获悉,湖北省将于本月开始正式启动湖北“优质粮食工程”,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全省建设1000万亩以上的绿色优质粮油种植基地,发展30个以上好粮油产品和品牌,农民优质粮油种植收益提高20%以上,粮油优质品率提升30%以上,粮油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水平明显提升。

  根据实施意见,从2017年开始,全省将按照“集中资金,重点扶持,示范引领”总体思路,通过省、市、县各级政府全方位支持,率先在监利、枣阳、随县、沙洋、天门、京山、潜江、黄梅、安陆、江陵10个县市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建设。

  据了解,每个“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市建设目标是:发展优质绿色粮食生产基地20万亩以上;在县域内主推1-3个优质粮油品种,实行集中连片种植;对优质粮油品种实行专收、专存、优质优价,确保本地农民优质粮油种植收益提高20%以上、粮油优质品率提升30%以上。

  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含2017年),每个示范县市和重点支持县市通过竞争性遴选的方式确定1-2家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同步创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2019年查漏补缺,实现“中国好粮油行动”全省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