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荆州15对金婚老人共度重阳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10月28日是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今天(10月27日)上午,“金婚情健康梦”2017年健康进社区颁奖活动暨老年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荆州二医(荆州市老年病医院)举行,50对金婚老人获奖。

  市老龄委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市老龄办主任易波涛表示,目前,荆州市60岁及以上老年常住人口122.03万,占总人口的22.1%,人口老龄化比重和老年人口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荆州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面临诸多挑战,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将上升为事关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战略问题。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易波涛希望全社会都要关注、帮助、尊重老年人,推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高邦英和老伴刘光斗今年76岁,两人携手已走过51年了。“哪里有什么秘诀,就是两人互相谦让、谅解。”高邦英说婚姻长久的秘诀是两人换位思考,多为对方着想,这样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想起当年结婚时的情景,刘光斗告诉记者,过去人们的想法简单,物质条件也有限,一对脸盆、开水瓶就结婚了,没有花轿、婚车,只有黑白登记照。这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免费拍摄金婚照,两人也穿上白纱裙、西服,终于有了自己的婚纱照。

  今天到场的15对金婚老人都获得了1000元的医院体检卡、500元婚纱摄影卡。活动现场,不仅有广场舞、旗袍秀表演,而且还有义诊咨询。市老年书法研究会的会员们特地送来了书画作品。

  另外,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老年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正式开班。来自北京老年医院的陈峥也带来了《综合评估在老年综合征管理中的作用》的讲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