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州国际马拉松:"荆马"比赛 全国大咖也来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郭佩月)在领取参赛包的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不少马拉松界的大咖选手。“赤脚大仙”李清模和首届“汉马”比赛的国内第一名刘路峰都来了,奋战全马。

  李清模和刘路峰都是从福建赶过来的,便相约一起来领参赛包。李清模跑马拉松从来不穿鞋,因此就得了一个“赤脚大仙”的称号。但其实,他并不是一开始跑步就赤脚。他称,曾经在爬山的时候,遇到鞋子脱胶的事情,赤脚后发现感觉很好。

  正是这次特殊的赤脚爬山经历,让李清模体会到了赤脚有多么舒服。从那之后,他便开始练习赤脚跑步,到后来参加马拉松比赛,也都是赤脚。不过,针对自己赤脚跑步的独特方式,李清模也建议跑友们不要轻易尝试,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

  关于马拉松比赛,李清模有自己的小目标。他说,自己已经跑了76场马拉松,希望在60岁的时候,能跑到100场,成为百马王子。

  对于明天的“荆马”比赛,李清模也会努力奔跑,享受比赛。和李清模一起领取参赛包的,是首届“汉马”比赛的国内第一名选手刘路峰。当时,他以2小时38分的成绩,成为首届“汉马”第一位到达全马终点的中国选手。

  1991年出生的刘路峰,曾进入体校进行过专业训练。2013年受伤退役后,有两年时间不曾锻炼。2014年年底,马拉松比赛开始盛行后,他便再次开始奔跑。从2016年开始,刘路峰参加和完成了34次全程马拉松比赛,其中14场跑进2小时40分内,14次比赛排名闯进全国前三,并获得5次国内冠军。高强度、连续的比赛虽然给刘路峰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娴熟的比赛技巧、长久的自我训练,也让他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

  这次“荆马”比赛,刘路峰希望自己能稳定发挥,赛出水平。未来的“奔跑”征程,刘路峰打算继续为自己、为家人、为事业,跑得更快、飞的更高,并向下一个目标努力前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