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发力供给侧 美的新作为】“爆款”怎样炼成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近年来,美的冰箱荆州工厂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品转型和工厂精益转换,近三年生产产值实现突破性增长,形成工厂、工人、荆州开发区三赢局面。来看《发力供给侧 美的新作为》。

  在美的冰箱荆州工厂的展示厅里,陈列着美的工厂历年来生产的冰箱、冷柜产品,其中最显眼的一款就是今年上半年下线的280智能互联冰箱,这款自带冰箱pad,可以连接手机app的高端产品,能够让消费者的生活更加便捷。

  领先市场的高端冰箱产品成功试水,如果放在三年前,李晓军是怎么都想不到的。在2014年以前,美的工厂产出的冰箱产品还是以中低端的直冷冰箱为主,主要面向农村市场,虽然消费者群体庞大,但“大规模、低成本”的商业模式,逐步被市场淘汰的中低端冰箱产品,并没有让公司产生多少盈利。2015年底,美的冰箱荆州工厂推进供给侧改革,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企业转型,产品先行。2015年底到2016年,美的冰箱荆州工厂派遣人员外出取经,通过大量的生产工艺学习,在美的集团技术、资金支持下,投入8000万元,引入对开门冰箱生产线。这款产品一下线,立即成了市场“爆款”。

  品尝到了中高端产品高附加值带来的甜头,美的冰箱荆州工厂转型的劲头更足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从事中高端产品研发生产,先后推出320、330、356等7款不同型号、不同外形的中高端风冷冰箱产品,中高端产品产量占全年产量比重从2015年的20%飙升至2017年的70%,产值也实现飞跃性增长。

  产品升级,为美的冰箱荆州工厂的未来带来了更多可能,而工厂内部同时推进的工厂精益转换,则最大程度激发了公司的生产活力。在这场变革中,美的冰箱荆州工厂生产线和员工们都经历了哪些变化?明天我们将继续为您讲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