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图片故事:荆州马拉松大赛中最有故事的那些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 冉秋实 肖琦)今天参加马拉松的参赛者都是平凡的普通人,有公司员工,老师,自由职业者,残障人士,小学生……虽然职业、年龄不同,但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跑完全程,到达终点。

  “很热,腿很酸”,11岁的刘星宇跑完迷你马拉松后和小伙伴在终点休息,他等了10分钟后跟妈妈打电话,通知她已经顺利到达,希望陪跑的妈妈能早点到达终点汇合。他说这是第二次参加长跑,人并不累。今年5月,刘星宇刚在远安参加了马拉松。得知荆州要举办马拉松,他立即主动报名参加比赛。

  最美生活态度

  “你在叹重阳!我还在奔跑!”老爷爷坚持跑完全程。这位五十八岁的参赛者,是从北京远道而来。“我是北京人,但荆州是首马,尽管我今年五十八了,但只要想挑战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迟。”

六十八岁的辽宁老兵,全马参赛者,参加过76场马拉松赛。

  头发花白也阻挡不了脚步的迈进,坚持不懈是父辈的传承精神。

  在全马的备战队伍里,我们看到了一位70岁的跑者,张明义。这是老人跑步的第五年,参加的第93场马拉松。因为这段缘分,老人虽然人在北方,但还是毫不犹豫参加了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近十年之后再回荆州,这里的变化让他赞叹不已。

  最幸福的等待

  在全程马拉松终点,市民李小姐一袭婚纱,等待参加全马的男朋友归来,满满幸福。

  最义气的应援团

  荆马在关公义园开跑,关公也来为大家加油助阵啦!

  最拉风的啦啦队

 

 

  最不怕疼的参赛者

  最励志的参赛者

  公安县的陈大磊今年一月份不幸意外二级伤残,他一直是个运动爱好者,马拉松、游泳等活动经常参加。为了给两个女儿带来正能量,他这次带上两个女儿一起跑荆马,三人全程一路扶持,互相打气,终于到达终点......

  最热心的志愿者

  83岁的江姨爹早早地来到荆州会议中心,他将以志愿者的身份为荆马加油,度过一个特殊的重阳节。

 

  最远的参赛者

  在此次马拉松比赛中,共有9591人报名,其中有36位外籍运动员参加了全程和半程赛事,50位外籍运动员参加了迷你马拉松赛事。来自巴基斯坦的小伙子这次专门跟同学从外地来参加比赛,为了应景,他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叫:必胜。

  虽然因为身体原因,必胜只报了迷你马拉松比赛,但道路两旁的欢呼声,荆州人民的热情,让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最佳组合夫妻跑者

  上午六点,天还没亮,夫妻跑者赵锴和覃先容就来到了比赛的起终点关公义园。两人情侣款的裤子和鞋,紧紧牵着的双手,让覃先容的心态格外放松。

  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准备,覃先容和丈夫对此次比赛还是充满了信心。尤其看到周围这么多人参与,两人更是斗志昂扬。

  比赛很快开始,4小时23分钟后,两人手牵着手出现在了终点站。原本打算刷PB的两人,在24公里时,赵锴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为了配合老公,覃先容特调整了自己的步速。虽然没能跑出最好成绩,但两人仍然很兴奋。

  国内最快跑圈大神

  在此次马拉松比赛的参赛者中,还有一位荆州籍的跑圈大神:斯国松。2013年,在广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他以2小时28分的好成绩获得了国内组的冠军。虽然已经参加过很多场马拉松比赛,但在家乡的土地上跑步,对他来说意义格外不一样。

  斯国松现在定居在广东,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荆州了。这几天正在湖南出差,为了比赛,但还是请了几天的假来参赛。

  跑在熟悉的街道上,听着亲切的乡音,让斯国松的脚步格外有力量。尤其看到这么多人参与到跑步中来,更是觉得欣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