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城市美容师展播:环卫工人用汗水洁净城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每年10月26日为环卫工人节。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今天的节目,记者将会带大家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体会光鲜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背后的艰辛。

  上午七点,城市才刚刚苏醒。在沿江路的一座公共厕所前,环卫工人蔡开忠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蔡开忠参加环卫工作已经有七年,现在他负责疏通公共厕所。

  蔡开忠熟练地拖起公厕前的窨井盖,下水道喷涌而出的异味,让四周的路人和车辆连忙避让。然而蔡开忠毫不在意,拿着工具干起活来。

  蔡开忠很认真,每一次搅动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尽管眼前是污秽的下水道和黑压压的蚊蝇,但他还是把身子俯得很低。因为这样可以更省力。

  疏通用的管道很重,身材偏瘦的蔡开忠操作起来很费劲。关键是,工作时还要克服异味和恶心。

  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是每一位环卫工人的职业道德。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蔡开忠在疏通岗位上工作了3年,一天也没有懈怠。

  一人脏,万人洁。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城市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荆江大堤上,环卫工袁纯梅已经工作了一上午。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然而生活中,却有很多人为了自己的方便,让环境和环卫工人受到了伤害。

  长时间的劳作,让袁纯梅的腰腿不太利索。关节疼痛,成为了环卫工人的职业病。有时候大家一点善举,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关心。

  别让垃圾丢了城市的颜面,是袁纯梅坚持这份职业的初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