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空绳降排险 荆州消防“蜘蛛侠”荣立三等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2017年,9月16日晚上11点左右,在沙市区园林路上的某小区居民楼,发生了严重的天然气泄漏,刺鼻气味四处蔓延,荆州消防支队中山中队立刻赶到现场救援。在消防人员的全力施救下,险情最终被排除。当晚,担负着重要救援任务的消防员钟存泰,从24米的高空绳降排险,经过媒体报道后,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消防“蜘蛛侠”。

  钟存泰,就是让200多户居民转危为安的消防“蜘蛛侠”,一名普通的90后消防员。一个多月前,他从24米高空绳降排险,用他的英勇赢得了一枚闪光的三等功奖章。

  荆州市消防支队中山中队的3辆消防车,20名救援人员紧急排险,钟存泰是内攻组,负责进入楼栋内,将居民撤离危险区域,并找出天然气的泄露源头。

  破拆不能产生火星,否则会引起爆炸。整栋楼已经断电,钟存泰就悬空在八楼和七楼之间,摸黑作业。

  破拆成功后,窗户打开的一瞬间,浓烈的天然气喷涌而出。钟存泰悬在高空,顿时感觉头晕目眩,他努力保持平衡,等待十分钟后,他才顺利进入屋内,关闭了天然气阀门。一场天然气泄漏的危机成功解除。

  这枚奖章对于战士而言,这是无尚的光荣。获奖后,钟存泰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母。

  钟存泰说,这枚奖章是荣誉更是鞭策,他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用青春和汗水守护万家平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