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的:做好工厂精益转换 实现产值突破性增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继续来看《发力供给侧美的新作为》系列报道,上期我们向大家介绍了美的冰箱荆州工厂在产品转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今天我们接着来看公司如何通过工厂精益转换,做好供给侧改革,实现生产产值突破性增长,形成了工厂、工人、荆州开发区三方共赢的新格局。

  记者在美的冰箱荆州工厂生产车间看到,半自动化的生产线上,工人和机械手臂配合默契,只见工人将制作完成的冰箱内胆和u型外壳放入流动生产线,机械手臂便会将它们自动组装,随着流动生产线进入下一道工序。

  美的冰箱荆州工厂一号经营体经营长吴焱介绍,2015年美的冰箱荆州工厂在启动产品转型的同时,也进行了内部管理和生产工艺的改进,依托集团推行的mbs精益营运系统,在工厂内部创办了mbs办公室,专门进行标准化、体系化的规范管理。

  在生产车间一角,写有“一号经营体mbs作战区”的指示牌非常醒目。吴焱说,这里就是整条生产线的头脑风暴区,每个月经营长都会给出一个课题,如:创新工装、智能化、安全才能回家等。生产线上每个员工都可以根据课题,提出相关工艺改进方案,随后,来自研发、品质、市场、供应链及工艺等各个部门的成员会共同组成项目小组,在作战区进行脱产攻关。这样以前半个月都完不成的项目改进方案,现在3到7天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产能。

  企业的发展是调动员工积极性的物质基础。现在,美的冰箱荆州工厂的生产线上,大到机械手的引入、小到手套回收箱的改善,无一不是员工们智慧的结晶。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分步实施了一系列“福利反哺”,而物质和荣誉奖励,也大大激发了员工们的工作积极性,增了员工的获得感。

  2017年,美的冰箱荆州工厂年产量预计将达到600万台,产值55.12亿,实现税收2.2亿元,与2016年同比增长54%。带动荆州市周边40多家配套企业发展,一万多人就业,一条完善的冰箱生产产业链已经在荆州形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