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襄阳荆州首届马拉松开跑 "荆马"串起数十处景点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10-30

  挥洒运动激情,展现城市魅力。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荆州和襄阳两城市的首届马拉松赛先后开跑,茶乡五峰也举行了半程马拉松。目前,我省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城市已有十余个。

  “荆马”串起数十处古迹景点

  一夜之间,古城楼“搬”到马路上,42.195公里赛道,串起数十处古迹景观。前日早晨8时,荆州首届万人国际马拉松赛,在关公圣像之下鸣枪起跑。

  首届“荆马”的赛道,极力展示这座正在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特色。赛道沿途有关公像、关羽祠、张居正故居、三国公园、万寿塔等数十处代表荆州城的古迹和特色景观,直到巍巍荆江大堤之上。“环古城跑,微风吹拂,碧波荡漾,感受荆州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一次最难忘的跑马体验。”来自天门跑协的资深跑友胡如浩说,在这场更特别的奔跑中,能品味古城的变化和变化中的美。

  本次比赛设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9591名跑友参与角逐,最终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别夺得男女组全马冠军。

  “襄马”奖牌上有诸葛亮扇子

  昨日早上7点30分,首届襄阳马拉松赛在诸葛亮广场鸣枪开跑,1.5万多名选手共同起跑,亲身感受襄阳古城的城市魅力。

  比赛设全马、半马、健康跑三项,起点及全程终点设在诸葛亮广场,半马终点设在习家池停车场,健康跑终点设在岘山文化广场。比赛奖牌的主要设计元素,是三国代表人物诸葛亮的鹅毛扇。两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分别获得襄阳马拉松男女全程冠军。

  同样是在昨日,五峰茶乡土家女儿会进行到第三天,也迎来重头戏——2017宜红古茶道五峰半程马拉松。昨日上午8时10分,比赛在湖北茶博馆鸣枪,奥运冠军赵芸蕾带领3000多名选手开跑。赛道中有600米的石阶古茶道,以及2公里连续上下坡的乡间农耕道,选手们用奔跑拥抱茶乡,享受着大自然赋予五峰的秀美山水。此外,五峰国家地质公园也于28日正式开园。

  跑步庆祝三峡截流20周年

  马松拉赛作为增强全民体质、展现文化魅力的城市名片,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各城市的欢迎。截至目前,湖北已有武汉、宜昌、咸宁、荆门、黄石、沙洋、荆州、襄阳、五峰等十余个城市举办了马拉松赛事。除了万众瞩目的城市马拉松,一些规模略小的休闲健康跑,也在各城市悄然兴起。今年是三峡截流20周年,昨日上午,一千多名中外跑步爱好者欢聚宜昌三峡大坝,迎着微风向着大坝欢快奔跑,画出一道靓丽的风景。此次趣味竞技跑活动,以“圆梦三峡”为主旨,分为三峡印记、三峡历史、三峡20年、冲向未来四个主题,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让各地游客走近三峡大坝,更深入地了解三峡水利工程的智慧和宏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