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食品安全进社区 维护荆州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舌尖上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通过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打造小餐饮示范街,建设放心早餐示范店等民生工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大早,王板桥社区的姨爹姨妈们就聚拢在食药部门的宣传展台前,有的向工作人员咨询食品安全问题,有的拿出刚刚从市场买的蔬菜进行免费快检。一位姨妈拿了一节花生芽请工作人员检测。

  沙市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从市民提供的花生芽上采样,然后滴试剂,放在试纸上反应,再利用仪器分析结果。不到半小时就显示了检测结果。

  据了解,食品安全进社区是我市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之一,除了农残快检,现场还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鉴别假劣食品,邀请专家开展健康讲座,让食品安全知识走进每一位居民的日常生活。

  为了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打造了沙市区园林东路、荆州区荆北路、荆州开发区燎原路等18条小餐饮示范街,在示范街和样板店的带动下,目前中心城区6000多家小餐饮店,整治合格率达到97%以上。而为了维护小餐饮的整治成果,各区的食药监管所坚持对商户开展日常巡检,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并采取奖惩制度,防止环境卫生问题的反弹。

  从去年开始,市政府开始建设“放心早餐工程”,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荆州中心城区建设30家放心早餐示范店和放心早餐店,让市民更容易吃到“便捷、卫生、营养健康”的早餐。按照计划,荆州区和沙市区今年将各建成14家放心早餐店,荆州开发区建设2家。

  据了解,去年,荆州中心城区建成了4家放心早餐示范店和4家放心早餐店。中心城区香樟树、荆荆有味沙市店、一爿香、李敏小吃园私房牛肉面馆4家为首批放心早餐示范店;美食美琪、一品厨房、璐瑶美食、荆荆有味荆州店4家为首批放心早餐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