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化三市”:荆州地税 翰墨飘香沁人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振兴,文化先行。当前,荆州正在争创“诗词、楹联、书法”的“文化三市”。其实,早在十年前,荆州市地税局就大力开展文化建设,让诗词、楹联、书法成为了机关干部业余文化生活的一项最大爱好。

  中午12点半,在荆州市地税局机关的图书室内,人事科干部蔡梦莹正在静心临摹一副王羲之的字。

  蔡梦莹告诉记者,她小时候有过练习书法的经历,后来因为学业繁忙,就慢慢放下了这一爱好。直到进入地税局工作的这两年,因为受到单位文化氛围的熏陶,她的这种爱好才又慢慢恢复。现在每个星期,她都会利用业余时间,来图书室练字。

  走进地税局机关,就仿佛走进了文化的富氧区。走廊、楼道、会议室、图书室、大厅、食堂,随处可见笔墨丹青,诗词楹联,静静浏览,让人心旷神怡。十多年来,按照有方法、有组织、有经费、有场地、有活动、有展示的做法,荆州地税系统设立了专门的工作经费,组建了书画、诗词楹联兴趣小组,先后举办各类书画展览活动10多次,举办书法讲座28次;并在6楼图书室开辟了书法练习区,配备笔墨纸砚,供书法爱好者创作。通过楹联征集、为干部职工送春联等形式,促使干部职工了解诗词楹联,爱上诗词楹联。

  当前,荆州市地税局正积极加强对各县市区局的指导,让文化深入全地税系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