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宫颈癌疫苗马上就可以在荆州接种了 多少钱怎么打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0-31

  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将上市销售了!据《湖北日报》官方微信平台消息,11月初,湖北的女性朋友就可在家门口注射疫苗啦!

  记者就此咨询荆州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全省目前都在期待,平台一旦开放,荆州将同步武汉进行宫颈癌疫苗接种。

  那么,这疫苗值不值得打?怎么打?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制品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明江先给大家普及一下。

  1宫颈癌疫苗何时到湖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

  目前,省疾控中心组织的集中采购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预计11月初疫苗就能抵达全省各地的接种门诊。

  2在哪里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

  在采购了该疫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疾控中心的接种门诊都可接种。另外,大家也可通过淘宝网搜索宫颈癌疫苗,该网站会自动搜索到附近可接种该疫苗的接种单位并提前预约,大家只需跟着导航就可找到该门诊并进行接种。

  3宫颈癌疫苗有哪些种类?湖北引进的是哪一种?

  宫颈癌疫苗的正式名称应该是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这个疫苗是针对“HPV病毒”的,由于宫颈癌的发生与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大家也就习惯性将它称为宫颈癌疫苗。

  HPV疫苗除了能预防宫颈癌,也能预防由于HPV病毒引起的其他疾病。HPV疫苗共有三种,分别是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

  此次葛兰素史克公司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能有效预防HPV-16和HPV-18两种基因型的病毒感染,而这两种基因型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和宫颈癌癌前病变,又几乎占到了所有病例的70%。

  4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具体有啥区别?

  二价疫苗:针对HPV16亚型和HPV18亚型,这两个亚型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亚型,可以覆盖到70%左右的宫颈癌。

  四价疫苗: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加了HPV6和HPV11,因为HPV6和HPV11还导致90%的尖锐湿疣。

  九价疫苗:在四价疫苗的基础上,再覆盖了HPV31、HPV33、HPV45、HPV52、HPV58(其中HPV52、HPV58型病毒,是亚洲人最容易感染的),能预防90%的宫颈癌。

  5疫苗接种有何要求?最佳接种年龄是多少?

  HPV疫苗是预防HPV感染,并不能治疗,所以在感染风险来临之前(也就是第一次性尝试之前)就接种HPV疫苗才能获得最好的保护。

  该疫苗是目前国内唯一一种获批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是二价疫苗,主要是预防两种风险最高的病毒株HPV16型和HPV18型导致的宫颈癌。接种对象为9至25岁的女性,哺乳期、妊娠期女性不建议接种。

  6宫颈癌疫苗的接种方式?预计价格是多少?

  此次获批的HPV2价疫苗共有3针,须于6个月内,按时接种3针,以获得最大保障。第1针在医生诊断当日注射,第2针在注射首针1个月后注射,第3针在注射首针后6个月后注射。

  比如首针在3月1日注射,那么后两针应当在4月1日、9月1日注射。如果后两针不能按时接种,那么第2剂可在第1剂后1-2.5个月之间接种,第3剂可在第1剂后5-12个月之间接种

  湖北省的接种价格预计620元每剂。

  7注射宫颈癌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未成年人接种需取得监护人的同意,对疫苗成分有过敏者及孕妇不宜接种!

  如果注射开始后怀孕,待分娩后再继续注射完成即可。接种疫苗不能替代常规的宫颈癌筛查。

  有性行为女性应定期进行生殖系统体检。早婚、子女多、性生活频繁者或有子宫颈HPV感染者,无论接种与否,需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筛查,以防患于未然。

  从未感染过HPV的女性接种以后,至少可以获得长达8年的保护。

  8超过最佳接种年龄怎么办?四价疫苗近期会上市吗?

  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二价HPV疫苗适用年龄是9-25岁,超过了25岁就不能用了。不过,今年5月份,四价疫苗已经得到国家认定批准,四价疫苗适用年龄是可以从20-45岁。

  今年5月,由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四价HPV疫苗,也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据报道,该疫苗今年年底有望上市销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