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拖欠工钱二十四万 外地工友讨薪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3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付出辛勤的劳动,拿到应有的报酬,这是许多在外务工者最基本的要求。最近,在我们《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有几位工友向我们投诉,说自己务工的工厂已经4个多月没有跟他们结算工钱了。

  权晟纺织印染厂位于荆州市开发区纺织工业园区,这次来向记者反映情况的工人一共有五名。

  诉求人苏良军:“我从2017年2月9号进厂,到10月17号,六月份以前的工资全都发了,到七月份就全都没有了,打老板电话都打不通。”

  当天和苏良军一起找到记者的有5名工人,他们都和苏良军的情况一样。记者了解到,全工厂在讨薪的工人有十九名,涉及到的工资有24万余元。并且,这些工人都没有签订任何的劳动合同,工厂也没有给他们购买社保。

  苏良军说,他们每次去找老板讨要工钱,老板口头承诺说会发,但是就一直拖延,加上他们这些工友都想继续在工厂干活,所以也就边干边等着,可现在看情形不对劲,才想到了找劳动监察部门。

  记者想要联系工厂老板核实情况,由于老板表示身体不适正在住院,于是记者进行了电话采访。

  老板汪本全表示,拖欠薪水的工人只是一部分,原因是这批工人生产的产品不合格,导致工厂的货款被对方拖欠,迟迟拿不回来,才造成了后面一系列的问题。现在只要把货款收回来,就能将工钱发给工人们了。那么对于诉求人苏良军所说的,去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又是怎么回事呢?

  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卞军:“之前一个案子,是老职工投诉的,我们开发区劳动局已经立案了,已经给这个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罚书,下一步我们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这是之前的员工投诉,现在陆陆续续已经又有些人在投诉,现在就说要把你们所有的证据材料集中。”

  卞军告诉记者,绝对没有说不回应不办理的情况。随着投诉的工人增多,欠薪的金额也越来越高,他们需要重新立案调查。现在仍然在搜集材料的过程中,一旦材料齐全,工友们的工资数额核实之后,就会对工厂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工厂支付员工薪水。对于员工们反映的无合同无社保的用工方式,卞军也做出了回应。

  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卞军:“对于劳动合同和社保的,之前都已经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这些事情都已经跟他们说了,包括已经下达了行政处罚,之前就已经查处了,但是这个又是个新的,才反映过来的。”

  记者现在了解的情况是,厂方并不是很配合前期调查工作,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卞军:“双方在没有争议的情况下,我们已经下达了行政整改书,下一步他就要执行,没执行的话我们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要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10月25号,劳动监察部门已经在该工厂门口张贴了劳动监察调查询问书,希望厂方积极配合,尽快解决此事,让工友们早日拿到薪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