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一件小事 折射出窗口形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3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以前,到有的部门办事,经常可能会听到这样的说法,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这些年,经过“放管服”改革和工作作风转变,这种情况已经大大减少了。这不,最近,在我们《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收到了一条特殊的诉求,市民周先生说要感谢荆州区社保局的杨科长,他们之间有什么样的故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眼前的这位年近60的姨爹,名叫周军,是一位破产企业职工,由于之前没有办理职工医保,一直购买的是居民医保。

  市民周军:“现在我快六十岁的人了,觉得自己怕得病,得大病,医药费付不起。职工医保报销比例高些。”

  将居民医保转为职工医保是周军的一个心愿,因为自己腿脚不是很方便,以为这事是个麻烦事,要跑很多遍,却没想到办理起来格外顺利。

  市民周军:“跟杨科长把这个情况一反应,杨科长非常热情,就把我带到医保局去查了资料,查了我的确是没有职工医保,杨科长就说到办证大厅来帮我弄,我就跟他来了,杨科长把我的资料一查一输马上就办好了。我就是蛮感动,杨科长那么年轻。”

  解决了医保问题,周军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想到热情接待自己的杨科长,腿脚不是很方便的他坚持要带着记者一起去感谢这位杨科长。来到荆州区社保局一楼大厅,两人一见面就聊了起来。

  原来周军口中的杨科长,是荆州区社保局大厅主任杨华。杨华对我们的到访很意外,在他看来,自己只不过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他非常感谢周军对他们工作的肯定。

  荆州区社保局大厅主任杨华:“现在对我们荆州区社保局来说,所有的业务都是按照及时办理的程序来操作的,是一窗负责制。”

  不善言辞的杨华在同事眼中,是一个踏实做实事的人,同事还告诉记者,他曾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各类荣誉称号,在这些荣誉面前,杨华显得很谦虚低调。

  荆州区社保局大厅主任杨华:“我们的服务对象每天的接待量大概三四百人次。其实除了我之外,我们所有大厅工作人员对我们所有群众的服务态度是一样的,我们的服务宗旨一直是多一份主动,多一份热情,多一份关怀,让群众少跑路。”

  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却让周军记住了为他办手续的杨主任,可能在杨华看来,这不值得被感谢,但正是因为这份简单的真诚和热情打动了老百姓。因此,我们的职能部门只要真心实意为百姓着想,老百姓也会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更多地理解和支持,有时甚至是发自内心的感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