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食药监局为马山镇蔡桥村村民普及安全用药常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日常生活中,难免有个头疼脑热。这种情况下,大部分市民都会自己购买药物。不过一直以来,如何安全用药,您知道吗?为了让村民们了解如何辨别假劣药品、正确服用药品以及保存药品方法等内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学到安全用药常识。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安全用药乡村行”活动,第一站在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举行。

  蔡桥村村民肖友翠今年70岁,患有糖尿病,老伴患有高血压,家里面降血糖和降血压的药没有断过。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老人正在服用的药品,并没有发现假劣药品和过期药品。

  因为老人家里要常备药物,执法人员也提醒她,购买药品,一定要找正规的药店。如果是处方药,则要凭处方购买。此外,对于没有吃完的药物,还要注意保存好。

  仔细叮嘱完老人后,执法人员来到另一位村民谢培常家中。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老人有部分常备药已经超过有效使用期。

  执法人员为老人进行了清理,并提醒老人一定要定期清理常备药品,以免误服过期药。

  一项来自全国27个省市城乡居民的安全用药调查结果显示,农民群体不安全用药的问题较为突出,安全意识明显低于城市人群。集中体现在不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不注意清理过期药品等两个方面。另外,定期清理药品时,一定不要随意丢弃过期药品。

  之所以不能乱丢,一方面,药品有毒分解物溶解后,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另一方面,如果过期药品流入不法商贩手中,将带来假劣药品隐患。针对这些问题,除了走进部分村民家中,为村民“整理”家庭备药,面对面宣传安全用药外,食药监管部门还设立了药品安全宣讲咨询台、医疗服务台、免费药品发放台等区域,现场讲解如何辨别假劣药品、正确服用药品、保存药品方法等内容,普及药品安全常识,引导村民合理买药、安全用药,提高大家安全用药的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