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想当“网红”吸眼球 监利一网民发布谣言视频被拘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01

  10月31日,监利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网市派出所联手出击,快速查处一起网上编造“本地汽车失火爆炸”视频的谣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倪某某给予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10月30日上午,一网民通过优酷视频,上传一段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剧烈燃烧后发生爆炸的骇人视频,并附有文字说明:“XXX现场直播监利网市大爆炸”。公安机关接到网民举报后,立即进行核查,很快查明本地没有发生类似事件,网传视频明显是移花接木的谣言信息。

  监利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很快查明发布该谣言信息的是本县网民倪某某(男,28岁,监利县人,现在武汉市某餐馆打工)。经传唤嫌疑人于次日到网市派出所接受调查。

  通过询问,倪某某交待汽车爆炸视频是自己在网上看到,并不清楚具体发生在哪里。因自己对网络感兴趣,在从事餐饮工作之余,也想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网红”。为博取眼球和人气,提升个人账号的知名度,便编造了“监利网市大爆炸”的文字内容并配上视频,在优酷视频网站上发表,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对上述行为,倪某某供认不讳,并深表忏悔。监利县公安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警情、险情、疫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规定,依法对倪某某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

  网络空间绝非法外之地!特别是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网络资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今天,随意编造虚假警情、险情、疫情,其可能造成的危害和影响不可低估,公安机关也将继续保持依法整治的态势,坚决打击各类制造、传播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的不法行为,努力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健康。同时,也提示广大网民:对网上出现的来源不明信息,不轻信、不转发、不扩散,提高对网络谣言的甄别能力,争做文明守法的网络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