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城市美容师展播:日夜清扫 用坚守换取洁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环卫工人,为了一座城市整洁的面貌,兢兢业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日日夜夜用汗水美化城市。2017年荆州市沙市区“城市十佳美容师”、“最美环卫工人”展播,今天让我们继续来看两位辛勤的环卫工人。

  在沙市区滨湖小路的一条小巷内,环卫工人秦永红正坐在路边,和餐馆的员工聊天,此刻她已工作了五个小时。稍事休息后,秦永红又开始工作。她负责长港路和园林路的环卫工作,至今已经有三年时间了。三年来,她风雨无阻,社区里很多人都认识她。

  滨胡小路这一片,有几个社区,居民较多,还有餐馆夜市。过去,环境卫生脏乱差。随着荆州创卫工作的开展,全市各社区、街道的环境卫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大变样,市民素质提升,这一点秦永红感同身受。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也是见证者。在每一处靓丽风景的背后,都有无数佝偻的身影。下午两点,关沮镇十号公路附近,路面扬尘四起,在宽阔的公路边,环卫工陆家梅正在清扫路面。她是十号公路的清道夫。

  陆家梅已经六十岁了,家里有两个孙子。她的白天黑夜,被工作和家庭满满占据。一望无际的公路,这位六十岁的老人每天骑着电动车来来回回数十次。对于工作的艰辛,生活的压力,老人从来没有抱怨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一位环卫工人都在追求城市的美丽。尊重环卫工人,就是尊重我们的城市,尊重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