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伙高速上追尾后弃车“玩消失” 逃避责任被拘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24号晚上8点,省高警公安大队值班室接到了这么一起特殊而紧急的警情。原本一起交通追尾事故,却没想到演变成了“躲猫猫”,这是怎么回事呢?

  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二广高速公安段的事故现场,发现行车道上停着一辆小车和一辆半挂车,这辆黑色荆州籍吉普小车右前轮已撞趴下,右侧车门受损严重,半挂车有轻微受损。打来报警电话的正是半挂车驾驶员田某,田某称自己在行车过程中突然听到车后一声异响,感到被撞了,赶紧停车查看情况,此时小车司机正站在应急车道上打电话,随后田某便先到车辆后方摆放三角警示标志牌,等返回时却发现小车司机不见了。

  民警立即对小车进行检查,发现车门未上锁,从车内找出了一本行驶证和驾驶证,均属于一名1996年出生的袁姓男子。随后民警调出路面监控抓拍的过车图片,通过照片比对发现开车的正是袁某。民警立即查询到袁某的联系方式,可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随后民警调取了该车的行车记录仪影像视频资料,发现事故发生的瞬间视频缺失,但查出车辆上高速前,是从章庄铺镇上的一处居民楼出来的。10月25日,民警通过章庄铺派出所的协助,找到袁某的家人后联系上袁某,依法传唤袁某立即到大队接受调查。

  10月26日,袁某来到公安大队。经询问,袁某称事故发生当天中午他喝了一瓶啤酒,虽然已经过去七八个小时,但他还是担心交警来后会检测出酒精,加上当时车速也比较快,自己操作不当撞上的半挂车,一时紧张慌了神,就翻越护栏逃离了现场。在逃跑过程中,手机也不慎遗失在农田里。离开现场当晚他在乡间小路待了一夜,第二天早上辨明方向才到南平的朋友家躲了起来。

  民警查询了袁某的证件相关信息和人口信息,一切正常,并无违法犯罪记录,随后又带其到埠河派出所进行毒检,查明并未吸毒。由于事故发生已有两天,其是否存在酒驾违法行为已无法核实。

  解因为袁某发生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追究,遗弃车辆,逃离事故现场,导致该事故发生原因无法查清,大队依法认定由袁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袁某因为实施了“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大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以及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