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现有43万人 学校580所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1-02

  记者今日获悉,截至今年9月,全市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580所,在校学生42.7万人,教职工2.9万人。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数量、师生数量占整个国民教育的二分之一,是基础教育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荆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按照“以县为主”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紧紧围绕均衡发展这条主线,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整体提升教育质量,全市8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评估,6个县(市、区)通过国家认定,松滋市、荆州区、沙市区被省政府授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县(市、区)。全市初中三年巩固率、初中升高中阶段升学率,在省委省政府对荆州的绩效考核中获得满分100分。

  今年暑假,荆州按照“一套班子、两个校区、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改革思路,推进“一校多区”改革,完成了市实验中学、荆州实验小学等6所优质学校与6所薄弱学校的两两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有效扩充,促进薄弱学校快速实现“华丽转身”。(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