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东城街办构建和谐社区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基层在行动。十九大报告提出,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与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社区是城市社会的基本构成单元,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近些年来,荆州涌现了不少大家交口称赞的社区,来看荆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有哪些新变化,为居民提供了哪些暖心服务。

  上午9点,在荆州区花台路口,迎宾社区的志愿者们正站在斑马线的两端进行文明劝导。对于没太注意红绿灯而横穿过来的市民,志愿者们也是耐心提醒。

  近1个小时内,志愿者共对50名左右的市民进行了劝导,志愿者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他们也是经常开展。

  劝导活动结束,几名志愿者又投入到街道保洁中来,大家手拿扫帚和撮箕,在荆中路各自负责的道路上来回巡逻。

  这位老人名叫罗丛秀,今年92岁,没有工作单位,现在靠低保生活,社区志愿者隔三差五来看看老人,帮她打扫一下房屋,嘘寒问暖,老人感到很温暖。

  在荆东社区,类似的志愿服务比较普遍。雷锋互助社从2002年8月成立到现在,吸纳了志愿者近3000名,储蓄好人好事5万多笔。居民做了好事,可当做一笔“财富”,“存储”到“雷锋储蓄卡”上。需帮助时,大家可凭卡到社区“雷锋互助社”等量“支取”。一大批志愿者用行动诠释了关爱他人,勇于奉献的新时期雷锋精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