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雷月新:民房失火 的哥敲门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今年8月12日凌晨零点20分,荆州一位的哥路过荆州区八岭山镇王场村时,看到民房起火,立马拨打119,并下车敲门救人。这位救人的好“的哥”名叫——雷月新。

  在消防部门和九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帮助下,记者得知,当晚救人的的哥名叫雷月新。记者很快在荆州区西堤街一小区找到他。

  随后,记者和雷师傅一起来到了当时救人的荆州区八岭山镇王场村,被救的两位老人一眼就认出雷师傅,十分激动,连声道谢。老人介绍,当时他们都睡着了,突然听到门外有人敲门,这才醒来跑出门外。

  在现场,记者看到,起火的柴房、厨房和猪圈已经修缮。从地上破碎的瓦片和墙上被熏黑的程度看,当晚的火势还是很大。的哥雷月新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雷月新说,8月12日凌晨,他在荆州到马山的路上看见一个农房失火了,没有多想,他立刻停车,和车上的三名乘客分头敲周围村民的房门,把村民们都叫了起来。起火的房子处在居民房聚集的地方,附近村民被雷师傅和乘客叫醒后,都及时跑了出来,避免了更多人身财产损失。

  荆州市消防支队荆州中队中队长助理杨秋说,他们当时也出警赶到现场,现场起火的建筑是木制结构,燃烧速度很快。如果雷师傅当时没报警、及时疏散的话,后果会非常严重。

  据了解,雷师傅开出租车有4年了,是出租车公司的消防志愿者,经常参与公益活动,是个热心人。他还参加过《江汉风》橙色带爱心送考,拾金不昧的事情也做过好几次。

  【编后】路遇失火,的哥雷月新和几位乘客停车救人的事迹,令人感动,必须给他们点个赞。您的举手之劳,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雪中送炭,希望更多人都能互帮互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