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城市美容师展播:垃圾清运 变废为宝的旅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整洁悦目的市容令人欣慰,而最引人注目的则是那一个个鲜黄色的身影,他们工作到哪儿,洁净就到哪儿。2017年荆州市沙市区“城市十佳美容师”、“最美环卫工人”展播,今天让我们来关注平凡岗位上的两名环卫工人。

  早上八点,在洪垸垃圾中转站。巨大的轰鸣声中,递推式垃圾压缩机正在工作。这台设备能够一次性处理至少4吨的生活垃圾。只需要几分钟,上吨的垃圾就能被压缩成方方正正的一块,便于运送。

  这是环卫工人胡永清今天的第一趟运输。作为驾驶员,他操作熟练,每一次倒车都能与设备完美对接。他的好本领,令同事们纷纷点赞。

  洪垸垃圾中转站,每天要处理50吨以上的生活垃圾。像这样的中转站,沙市区有11个。没有固定的时间,只要设备里的垃圾一满,胡永清就要开始工作。对于他而言,这并不是简单的驾驶运输,而是一次变废为宝的神奇之旅。

  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环卫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人们有了更先进的清洁设备,也有了对城市环境更高的要求。一大早,保洁经理余虎就开始了他的路面巡查工作。

  刚刚清扫完的整洁路面,往往没过多久就会被几处显眼的垃圾所破坏。当发现垃圾时,他就会通知片区的环卫工人进行清扫和保洁。

  余虎曾经也是一名环卫工。过去的26年里,他见证了城市环境的变化,也体会过这背后,每一名环卫工人的酸甜苦辣。

  余虎称,每天早上七点多钟结束保洁。结束之后,很多居民还是不自觉乱丢垃圾,无形中增加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他呼吁广大市民尽量不丢垃圾,为环卫工人减轻负,把我们的环境保持的更干净、更美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