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黄鳝远销国内外 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良成 特约记者宋从峰)“生态监利·鳝行天下”,2017湖北·监利黄鳝节将于11月18号开幕。近几年,通过走产业化、品牌化发展道路,监利黄鳝远销国内外,品牌越来越响,黄鳝养殖成了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重点产业。

  “湖北黄鳝看监利,监利黄鳝看黄歇”。记者来到监利县黄歇口镇黄鳝养殖面积最大的大兴村,在核心养殖示范区,共有养殖水面800亩,连片网箱两万多口。

  黄歇口镇农业办公室主任徐锡盛介绍,目前,黄歇口镇成立了黄鳝养殖合作社,通过公司化运作,2017年,全镇黄鳝养殖面积达到5800亩,有11万口网箱,黄鳝养殖大户125户,家庭农场45户,专业合作社10家。

  2013年以来,监利县黄鳝产业和黄鳝品牌战略取得了长足发展,监利县黄鳝产品连续5年药残抽检合格率达百分百,“监利黄鳝”地理标志商标获得“2017年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荆江、桐梓湖黄鳝品牌获得“湖北省著名商标”,多次获得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武汉农业博览会金奖。

  监利县科学养殖黄鳝协会会长、监利县海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世和介绍,由于产品质量过硬,如今监利黄鳝畅销上海、杭州、南京、香港、澳门等地,也出口到韩国等东亚国家。目前正在探索黄鳝深加工和网络销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