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村民挖出一棵千年古树 专家:金丝楠阴沉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徐若楠)这两天,您的朋友圈是否被一条小视频给刷屏了呢?视频内容是岑河镇一位村民在自家地里发现了一棵树,不过这树可不一般,体型十分巨大,对它的树种也有很多猜测,今天(11月3日),我们的记者也去到了岑河镇,实地探访这棵巨树。

  这棵树的长度达到了15.6米,最大直径达到1.8米,一周的维度在5.54米左右,而且走近这棵树,还能闻到淡淡的香味。

  这棵大树是11月1日从土里挖出来的。当天上午,岑河镇木垸村七组的村民何祖耀正在自家地里开挖鱼塘,才挖没多久就挖到了这棵树。

  在地底下发现一棵大树,着实稀奇,何祖耀立即向村里汇报,村里用四台挖机把树从土里挖了出来。

  从地里一出来,这个大家伙一下子就成了全村的“明星”,大家纷纷猜测着这棵树的“身份”。

  荆州市收藏家协会会员赵金山说,这个应该是金丝楠木,从树的年轮来判断,这棵树应该有五百多岁,存放在地里已超过千年。

  记者观察到,这棵树的表面是黑色,而往里看,竟有着不同颜色的分层。经过氧化和多年的沉淀,这棵树已经炭化成了金丝楠阴沉木。

  专家介绍,在古代,荆州这块地方是一片原始森林,原来本地的金丝楠木是非常多的,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现代化的发展而逐年减少。

  金丝楠阴沉木不能一直放在阳光底下暴晒,接下来,岑河镇政府将修建板房,为金丝楠阴沉木搭建一个“临时的家”。未来,这棵树将放在岑参故居用于展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