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打造全国再生稻产业第一县 种植面积达25万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再生稻产业发展迅猛,今年我市再生稻面积已达76万亩,稳居全省第一位。日前,荆州和洪湖在推广再生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得到省农业厅肯定。

  10月31日,全省再生稻产业发展暨产销对接培训班在洪湖开班,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农业局负责人、种植专家、产业经理220多人齐聚洪湖,交流推广再生稻发展大计。

  再生稻是指“一种两收”的水稻品种,即在头季水稻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再收一季的水稻。既能省工省肥,又能增产增收,是水稻产业发展的一次绿色技术革命。近年来,荆州市越来越多的农民认识到“种一季收两季”的种植模式,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而江汉平原的气候和土壤也非常适合再生稻生长。目前,洪湖市正着力打造全国再生稻产业第一县,今年再生稻种植面积已达25万亩。交流中,与会代表参观了被誉为“中国再生稻第一村”的洪湖沙口镇董口村再生稻技术研发示范现场。据了解,这个村选用的再生稻品种,全部为武汉丰乐种业的优良品种丰两优香一号。专家们观摩了万亩再生稻种植试验田,并对再生稻的种植技术进行了交流,本次观摩活动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洪湖春露合作社再生稻产业园区,春露合作社专门为农民提供再生稻种植技术,按照统一的技术培训与指导、统一的种肥药、统一机械操作、统一绿色防控、统一收购加工、统一核算效益的“六统一”模式,为农民服务,带动再生稻的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