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小伙拿到中国第一张国际男子健美职业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1-05

  近两天,IFBB(国际健美联合会)在国内健美界投放了一颗“炸弹”,中国第一张男子健美职业卡诞生了!!!

  而这位获得IFBB健美职业比赛资格的选手,就是LABRADA专属运动员——陈康!这位小伙子是咱荆州人哟!

  陈康先生:

  恭喜你成为IFBB职业联赛的专业选手。我们需要你的完整邮寄地址输入IFBB系统。附件是2018年的会员申请表。你可以在www.ifbbpro.com找到比赛列表,但是现在还不完整,因为举办方还在确定日期和世界各地的划分。你可以经常查看一下更新状态。

  我们期待看到你在IFBB职业联赛中的比赛。

  敬启,

  Jim Manion

  消息一出,顿时引发了健美界的热潮。

  中国第一个以健体拿到IFBB男子职业卡并进入奥赛的吴龙,在第一时间发出了祝贺:

  拿到女子比基尼职业卡的牟丛也为陈康发出祝福:

  帅气的“牛仔”、型男潜力股、淳朴、娃娃脸、小鲜肉……这是之前健身圈了解陈康的人对他的形容,如今,陈康成为以健美拿到IFBB男子职业卡第一人,这与他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谁也想象不到,当年那个身形瘦弱的男孩,会有今天的成就。

  【为了不受侮辱而踏上健美之路】

  谈起练健美初衷,陈康说那是源于读初中时的一件事。

  2003年,读初三的陈康个子矮小,身材瘦弱。一天下课,陈康去厕所的路上遇到了学校里几个“小霸王”,他们有意撞了他一下,让他说声“对不起”,生性倔强的陈康只回答:“那不可能!”课后,“小霸王”集合一群学生,将陈康带角落里,轮番扇他嘴巴……好在陈康的班主任路过而制止了。这件事对陈康触动很大,他觉得自己太软弱,为了不再被侮辱,他萌发进健身房强健体魄的念头,一时却找不到健身房。

  第二年陈康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健身房,陈康很是兴奋,他节衣缩食办了张卡,同学们的课余时间都为升学而继续埋头学习的时候,他开始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泡进了健身房。十几岁的他与健身房里的其他人显得格格不入,但他对锻炼的坚持和自身天赋引起了健身房老板的注意。 “湖北省健美锦标赛冠军”的唐炜觉得他四肢修长,比例妥洽,是练健美的好苗子,就收他做门徒。在唐炜指导下,他从此踏上专业健体之路。

  【每天蹬车30余公里到健身房训练】

  2007年夏,陈康考入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来到武汉,大学生活给予陈康更多的自由时间,而且大城市的健身房更多、健身器械更全面。陈康更加沉浸于训练中,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一年到头空闲时间都“泡”在健身房里。每天下午、早晨,陈康都要到健身房训练。学校坐落在武汉郊区江夏区,与健身房相隔很远。当时没有地铁,陈康每天只身一人坐公交去,途中要倒车,来去须要三个小时,但他乐此不疲,风雨无阻。

  2008年春,陈康为备战湖北省健美锦标赛,开始了骑车训练,每天下午4点一下课,他蹬车就走,健身房训练完毕后,也是骑车回到学校,通常到深夜10点多。从学校到健身房来去间隔达34公里,陈康总是一人奔走。

  【差一点“阵亡”】

  大学四年,陈康日复一日地训练,不知疲倦,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天不训练他就感到不如意。由于过度痴迷,他通常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每天都要在气力、拉伸、造型训练上下很大的功夫。高强度训练不只给陈康带来伤痛,还不时通过种种风险。

  一次,陈康肩膀受伤,到医院检验,医生说他左侧的脱臼还没完全好,招致右肩继承压力太大,疏通损伤形成骨膜炎,提议他休息几天。但回去后的陈康却没法真正闲下来,未等伤势恢复,他又开始了训练。训练之后,陈康在家里煮了鸡蛋,由于训练太疲乏,陈康忘了熄火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直到一股刺鼻的糊味将陈康熏醒。陈康醒来推开房门,浓烟迎面扑来,及时冲进厨房,关掉了已经将锅烧化的火。陈康回来回忆说:“还好煤气灶火没熄,要是熄了,我小命就没了。”

  【汗水浇灌终获佳绩】

  苦练成就了陈康的健美体型,他的背部和腿部不只宽度、围度到位,而且肌肉线条明显、丰满,他能轻易卧推140公斤,深蹲超200公斤,再也不是当年受侮辱的消瘦身形。训练得越多,梦想就越大,陈康憧憬着IFBB职业战场,但他对自己胸肌还不满意。

  为了让陈康获得更好训练,唐炜将他推荐给自己的师父张惠明,张惠明是中国健美国度集训队的总教练。经过艰苦训练和规律的饮食,陈康终于突破了平台期,不仅围度增加了,同时肌肉变得更加饱满有型,线条也更清晰。

  陈康获得两次亚沙会冠军,一次亚锦赛冠军,一次钻石杯冠军……终于,在2017年11月1日,得到IFBB男子健美职业卡,成为国内首位获得者。

  今年10月,陈康正式成为LABRADA专属运动员,LABRADA将为陈康的健美生涯保驾护航。陈康将在明年踏入美国健美界,并在全球健美先生、荣获22项殊荣的Lee Labrada的指导下走上国际舞台,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追求心中的那份荣誉。

  就让我们一起见证他的辉煌未来!

  陈康个人历史战绩

  ◆ 2013年6月,江苏连云港,全国健美锦标赛,男子健美90公斤级第一名。

  ◆ 2013年7月,江苏丹阳,全国健美公开赛,男子健美85公斤级第一名。

  ◆ 2013年9月,越南胡志明,第四十八届亚洲健美锦标赛,男子古典健美175组第一名。

  ◆ 2014年5月,江苏连云港,全国健美锦标赛,男子古典健美80公斤级第一名,全场冠军,混双冠军。

  ◆ 2014年10月,江苏连云港,第二届本.韦德钻石杯,男子古典健美第一名。

  ◆ 2014年11月,泰国普吉岛,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男子古典健美176组冠军。

  ◆ 2014年12月,西班牙拉努西亚,世界古典健美锦标赛,男子古典健美176组第三名。

  ◆ 2015年5月,湖北武汉,全国健美锦标赛,男子古典健美176组第一名,男子健美80公斤级第一名,混双第一名。

  ◆ 2015年9月,上海,全国俱乐部锦标赛,男子健美85公斤级第一名。

  ◆ 2015年12月,福建晋江,全国健美健身总决赛,男子古典健美175以下组第一名,男子传统健美80公斤级第一名,男子传统健美全场冠军。

  ◆ 2016年5月,北京,第五十届亚洲健美锦标赛,男子古典健美175组别冠军,男子古典健美全场冠军。

  ◆ 2016年9月,越南岘港,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男子古典健美176组别冠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