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论剑”新高考 荆州市新高考推进会在荆中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11月4日,荆州市2017年高中教学工作总结暨新高考推进会在荆州中学新校区召开,全市各县(区)教科院、高中校长及青年教师等200多人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市高校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文艺指出,近三年来,荆州市的高考成绩排名从全省第13位上升到第8位,是一次里程碑的突破和进步,高中教学质量有很大的提升,增强了全市应对新高考的信心。

  文艺强调,2018年新高考促使全市高中学校校长谋划,学生培养已从单方的学校责任、老师责任转化为社会、学校、家庭、老师、学生五位一体共同分担的责任。新高考也促进新课改,老师管理学生的思路也要改变。他希望各校立足实际、科学备考,争取2018年的高考,全市考入一本、名校人数更进一步。

  会议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吴金瑜作了《新高考背景下的学校思考与行动》主题报告。吴金瑜介绍了新高考的特征和上海市的做法及经验,提出了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的应对建议。

  荆州中学高一(17)班班主任董正树告诉记者,吴金瑜的报告有极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实用性,他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开展活动,有效的提高学生们的个人能力,培养学生的个性化素养。

  市教科院高中部主任陈勇在会上作荆州市高考质量分析报告,对全市2017年高考成绩进行了分析、总结,对2018年高三备考工作提出了建议。

  另外,大会为2017年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颁奖。松滋市教体局、荆州中学、沙市中学、洪湖一中、公安三中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