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小麋鹿贴秋膘积蓄能量 保护区囤积粮食过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俗话说“贴足秋膘好过冬”,为了更好地积蓄能量,度过寒冷的冬天,我们要在入冬前补充营养,强健身体,努力吃吃吃。不仅人是这样,连小麋鹿也不能例外。

  做为一个“小萌物”,没有一身厚实的脂肪,如何度过寒风凛冽的湿冷冬天呢?

  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张玉铭称,这个季节正是麋鹿养膘的季节,它要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肯定要养得壮壮的。

  张应铭告诉记者,根据他们观测到的情况,最近这段时间,小麋鹿胃口很不错。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漫长冬天,保护区已经在为麋鹿囤积粮食了。

  前段时间,荆州温度陡降,大家都在担心小麋鹿能不能应对。没想到这群小家伙,该吃吃、该睡睡,一点都没受影响。

  记者注意到,保护区内长了非常多的苍耳,这些植物并不能成为麋鹿的食物,但因为繁衍速度太快,往往会抢占其它植物的生存空间。为了减少苍耳的数量,保护区也想了不少办法。

  张玉铭称,他们做了一些初步的尝试,在土地长苍耳之前进行翻耕,播种一些本地常见的植物,希望能减少苍耳的数量。

  2016年,保护区出生的麋鹿超过了100头,预计今年出生的小麋鹿会更多。随着保护区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在这里栖息。

  每天,保护区内都会安排专业人员巡逻,看见可疑人员会进行仔细的检查。对于屡教不改的,保护区将联合当地公安一起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