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族歌剧《有爱就有家》武汉演出 再现刘德芬事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昨天(11月4日)晚上,由公安县组织创作的民族歌剧《有爱就有家》在武汉举办了汇报演出。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明文军,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荆州市市长崔永辉,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湖北 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春明等以及文化部相关指导专家,公安县主要负责人观看了汇报演出。

  《有爱就有家》是以“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为原型,精心创编的民族歌剧。全剧选取8件典型事件,形成八幕,一幕一事,生动呈现刘德芬从事基层福利工作的23年间,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用博爱之心为福利院孤、寡、残、幼撑起一个温馨大家庭直至患病离世的感人事迹,塑造了一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大爱情怀。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湖北省剧协副主席胡应明执笔,著名作曲家王原平担任音乐创作,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导演邓德森担任导演,著名舞台美术家王千桂担任舞美设计,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湖北省歌剧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刘丹丽领衔主演。整场演出,演员全情投入,技艺精湛,塑造人物真实鲜活,全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据了解,该剧自搬上舞台以来已巡演100多场次,被省委宣传部列入全省重点剧目之一,并入选“全国民族歌剧重点扶持剧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