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贯彻十九大精神:归侨侨眷回流投资 促民族复兴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制度体系下,一批又一批的华侨华人正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鼓点”,回国投资兴业。他们的回流也给荆州地方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陈沙宁,祖籍广东,是湖北金鲤鱼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听完十九大报告,陈沙宁感触很深。他告诉记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他的祖辈为了生活闯南洋,不少亲人留在了泰国、缅甸等国家,作为归侨侨眷,他深深感受到了只有国家强大,才有国民强大。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为华侨华人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陈沙宁的水产品深加工企业也迎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小龙虾系列产品不仅销往全国各个省份,还远销海外,现在陈沙宁又把眼光投向了一带一路。

  金庆荣是浙江绍兴人,瑞典侨眷。2000年6月,经荆州市区两级招商来到荆州,发展房地产,并发挥侨眷联系海外的优势,协助政府招商引资,至今已引进了十多家企业,涉及到工业建材、电力电器、制造加工、建筑工程、装饰装潢、房地产、金融服务、休闲旅游服务等,总投资额达50多亿元。金庆荣说,十九大报告为回流创业就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据了解,我市现有归侨、侨眷、侨属自办的企业75家,形成了较为集中的房地产、机械制造、高新技术三大产业群。全市侨资侨属企业总资产近17亿元,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年上交税收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3.8万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