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10月"荆州蓝"在线246天 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好于往年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1-06

  记者从3日召开的全市扬尘污染防治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市空气质量指数PM10、PM2.5和优良天数比例“两降一升”,三项指数均未超过省政府下达我市的年度考核目标值,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好于往年。

  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的空气质量年度考核值为:PM10为92微克/立方米(激励目标:90微克/立方米),PM2.5为58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65.8%。今年截止10月31日,我市中心城区PM10累计浓度为8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6%;PM2.5累计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3%;优良天数为246天,优良天数达标率为81.2%,同比上升11.7个百分点。

  受冬季不利气象条件和输入性污染因素影响,我市保卫“荆州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仍然艰巨。

  分析显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仍需绷紧一根弦。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醒,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去,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必须各尽其责、联防联控,一天一天去争取优良天数,一微克一微克去降低PM10、PM2.5,攻坚克难、形成强大的治污合力,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