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稳物价惠民生:价格红利惠及荆州企业 年减负4.74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市物价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全市改革开放大局,稳物价、惠民生、促发展。积极推进能源、水资源、水费、环保、交通运输以及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不断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探索开展明码实价示范街店活动,对于价格违法行为敢于亮剑,为荆州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从今天开始,《荆州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全景展现物价部门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市民与物价部门的沟通和了解,传递荆州物价好声音。

  位于荆州开发区东方大道的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是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下属一个重要生产基地。在企业实现生产产值突破性增长的同时,也多次反映发展成本偏高,价格政策优势不明显。为此,市物价部门主动作为,引导和组织美的冰箱、能特科技等14家企业,进入电力市场交易平台。进入电力交易平台后,荆州市更多大工业用户享受到直购电政策带来的优惠。

  同时,市物价部门积极向上申报,为6家企业争取电价补贴6118万元;并促成省物价局下达相关文件,对荆州市互联网企业用电每度给予0.2元优惠,多法并举为企业降成本。

  荆州市物价局价格科负责人梁新义介绍,近年来,他们分四次对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电价进行下调,累计为企业减轻负担3.4个亿。

  市物价部门还紧盯企业用气价格问题,同步调整销售价格,切实减轻企业用气负担。荆州市嘉烨印染有限公司是荆州市规模较大的针织坯布印染企业,平均每月可生产坯布一千吨。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天要使用4500立方米天然气用于面料定型,从9月份开始,气价下调,为企业节省了一大笔成本开支。

  为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降低企业用气成本,从2015年开始,市物价局对非居民类天然气销售价格作了3次调整。

  梁新义说,累计下调幅度达到了0.86元每立方米,累计为企业减轻气价成本1.34亿元。

  在市物价部门的努力下,荆州市已经在全省率先开展售电主体、自来水、天然气运行模式三项改革,让价格改革红利更好的惠及企业和市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