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月起宫颈癌疫苗在荆州城区上市 2个门诊可接种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11-07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12月1日,宫颈癌疫苗将在荆州城区上市。

  在我省即将上市的是二价疫苗,商品名为“希瑞适”,接种对象为9至25岁的女性

  适用人群可在市疾控中心的2个门诊接种:

  ►园林路门诊,沙市区园林路91号,预约接种电话0716-8214460;

  ►新南门门诊,荆州区郢都路99号,预约接种电话0716-8012860。

  接种程序——

  0、1和6月各接种1剂,共3剂次,每剂0.5ml;

  价格为每剂次616.5元,3剂次共1849.5元。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未成年人接种需取得监护人的同意。

  •对疫苗成分有过敏者及哺乳期、妊娠期女性不宜接种。

  •如果注射开始后怀孕,待分娩后再继续注射完成即可。

  •接种疫苗不能替代常规的宫颈癌筛查。

  •有性行为女性应定期进行生殖系统体检。

  •早婚、子女多、性生活频繁者或有子宫颈HPV感染者,无论接种与否,建议每年做一次宫颈筛查,以防患于未然。

  关于宫颈癌,你知道多少?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

  根据相关专业资料统计显示,全球每年发病53万例,造成27万死亡,每一分钟就有一名妇女被诊断为宫颈癌、每两分钟就有一人死于宫颈癌。

  宫颈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一位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2015年,全国宫颈癌新发病例约10万人,死亡约3万人,其发病呈上升趋势,发病和死亡呈年轻化趋势。

  宫颈癌是持续感染高危型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导致的,HPV病毒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低危型HPV病毒主要引起皮肤疣、生殖器疣。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宫颈癌最佳防控方略为,接种HPV疫苗(宫颈癌疫苗)并定期开展宫颈筛查。

  现在全球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有三种:

  二价疫苗,针对HPV16亚型和HPV18亚型,这两个亚型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亚型,可以覆盖到70%左右的宫颈癌;

  四价疫苗,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加了HPV6和HPV11,因为HPV6和HPV11还导致90%的尖锐湿疣;

  九价疫苗,在四价疫苗的基础上,再覆盖了HPV31、HPV33、HPV45、HPV52、HPV58,能预防90%的宫颈癌。

  据悉,今年5月份,四价疫苗已经得到国家批准,四价疫苗适用年龄是20-45岁。据报道,四价疫苗不久有望在我省上市销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