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11”来了!市工商局提醒:提高警惕以免被骗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07

  双十一将至,各大电商之间的价格让利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不过,在抢购热潮来袭的同时,各种网络诈骗手段也轮番上场,警方与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防网络诈骗,做好自我防范。

  去年双11,市民刘先生的淘宝账号被盗,不法分子就利用他的帐号在网上骗了不少亲朋好友的钱。后来,他打电话问淘宝客服,客服说钱已经被转到深圳的一个游戏公司的账户上,追也追不回来。

  记者从荆州市工商局网监科了解到,网络消费中,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这些诈骗手段包括账户资金异常变动诈骗、微信提现诈骗、二手交易诈骗、微信公众号中奖诈骗、支付宝套现诈骗、二维码购物单诈骗、消费者保障金诈骗、冒充亲友诈骗、双十一刷单诈骗等。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时刻提高警惕,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蒙蔽。要保护好个人信息,比如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银行卡号、用户名等。

  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侦查大队也提醒:市民购物时,如果收到不明短信、二维码截图、压缩包等内容时,不要随意打开。手机应用最好到官方网站下载,保护好自己的网银信息。网银和支付宝中不要存太多钱,设置的密码级别要高,如果被骗要及时报警并保留聊天记录和图片,以便民警搜集证据、尽快破案。

  民警还特别提醒:目前出现了很多带有支付宝标志的双11红包,这样的红包点开之后系统会让你填写相关信息,并且让你分享获得更多的红包,目前,这样的红包很多带有木马病毒和钓鱼网站,点开红包要谨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