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前三季度,荆州市化解处置不良贷款近24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1-07

  记者昨从市政府金融办和荆州银监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12家纳入重点监测的主要银行机构,累计化解处置不良贷款23.9亿元。其中:现金清收3.74亿元、转化盘活6.08亿元、打包转让6.41亿元、核销处置6.53亿元。同时,我市辖内7家银行机构不良贷款余额及占比,较年初实现“双降”。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银行业机构存量不良贷款一直居高不下,对我市银行业持续稳健发展和经济平稳增长造成不利影响。今年来,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把银行不良贷款化解处置工作上升到关乎信用地市建设的高度,成立专班,出台具体措施,大力支持各银行机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了多方协同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

  市政府金融办和荆州银监分局牵头对全市186户36.97亿元不良及风险贷款进行了任务分解,压实化解处置责任,逐户落实工作措施,对各县市区政府和银行机构的工作任务实行户销号、周督办、月通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全市不良贷款化解处置步入良性工作轨道。

  在推进该项工作过程中,市国土、房管、工商、招商、海事等部门大力支持,特别是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全市105件、涉案标的金额60083万元、涉及14家银行机构的金融债权案件,集中开展了“金融债权案件集中执行百日大会战”执行专项活动。

  据介绍,下一阶段,全市银行机构不良贷款处置化解工作将继续坚持“压存控新”工作措施,确保全市今年不良贷款余额及占比较上个年度实现“双降”,从而腾挪出信贷空间,加大有效信贷投入,更好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记者刘蜜通讯员罗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