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车库变作坊 业主有看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0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为了降低成本走进了小区,小区内养生会所、干洗店等商铺越来越多,家住沙市区缺口子路春晓花园的杨女士说,他们小区的一楼本来也是用作车库的,但后来被一个裁缝店老板买来做服装生产加工,她对这件事有看法。

  投诉人杨女士:“满屋都是机器,也堆了零零落落的碎布,包括门口有一个柜子,柜子里面全是线圈。虽然说声音不是很大,但是长此以往对神经还是有一点影响。”

  记者在杨女士所说的阳台并没有听到非常明显的噪音。杨女士说,为了这事,还找过不少部门。

  投诉人杨女士:“工商局那边也是在说,你要是觉得她们吵,可以找环保局,又去环保局,环保局来了之后说声音不大。”

  情况到底如何呢?记者来到一楼车库看到,这里确实堆满了线圈、布料和一些缝纫设备,还有一个工人正在加工布料。

  店内工人告诉记者,老板在江汉北路是有门面的,由于忙不过来就将生产衣服这道工序转移到了这间车库。记者联系了该店老板,进一步核实情况。

  门店老板:“我有门面,但是门面小不能加工啊,门面才十几个平方。”

  记者来到沙市区工商局航空工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店内生产加工属于工商管理范围,但是现在店主是在小区车库进行服装加工,所以他们也无法管理。如果您觉得,邻居改变房子的用途影响了你的正常生活,还是有维权的途径,可以以侵犯相邻权向法院提起诉讼。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作为有相邻关系的住户,如果认为自己的民事权利收到了侵犯,就必须要举证证明自己的权利受到损害,如果认为噪音过大,必须要有监测部门的监测报告,有这样的证据,就可以要求他停止侵权排除妨碍。”

  小区车库租金低于临街商铺,让很多人都有了将其改建商铺或变成其他用途的想法。我们希望对于这类现象在管理上能够落实到具体部门,对商家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别让商铺扰了居民的安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