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违规!安良百货私设地面停车场收费 每小时三块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王成文)最近,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安良百货在地面私设停车场并且收取一定的费用。到底事实是否如此呢?为此,记者进行了暗访。

  上午九点半,记者驾车来到安良百货,在商场侧面江汉南路段看到,每两根电线杆中间就有两到三个石墩、铁柱或是锥桶类的挡车器,阻止车辆进入。市民要想把车停在地面广场,只能从停车场的闸口进入,同时,在场内停车会收取一定的费用。

  停车场保安称,停车31分钟就收钱,二十几分钟不收钱,每小时三块钱,每天十小时就封顶,最多三十块。

  安良百货停车上分为地下和地面停车场两种,地面停车场共有60个左右的车位,分布在商场侧面和大门附近。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市民都是来附近办事或是逛街,为求方便将车停在这里。安良百货位于北京路中路和江汉南路的交汇处,处于城区中心地段,停车场“人气爆棚”。早上十点,地面停车场的车位已经停得满满当当。

  一个小时后,记者将车开出场外,被要求交3元的停车费,交费的同时,记者向工作人员索要了发票,不过这个发票跟普通的发票可有些不一样。

  工作人员提供的发票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发票的右上角印有“地下车库”的标记,明明是在地面停的车,为什么发票要写地下呢?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工作人员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对于私设停车场收取停车费,很多车主觉得不合理。

  那么像安良百货这样私设停车场的行为,到底合不合法?如果不合法,它又违反了哪些规定呢?记者走访了多个部门进行了了解。

  安良百货地面停车场每小时收费3元,每天30元封顶,这样的收费行为实际上违反了《湖北省价格条例》第11条的规定。

  沙市区发展和改革局价格分局办事员表示,从2015年起,湖北省就取消了停车收费的规定,所以说,这样收费实际上不合法的。

  而依据《湖北省价格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沙市区发展和改革局也对安良百货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而且从今年四月开始,这样的通知书下发了不止一次。

  对于停车收费的情况,沙市区发展和改革局作为价格部门不能采取强制措施,只能加强巡查力度。

  同时,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安良百货私设停车场也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的规定。

  荆州市市政管理处法规安监科副科长陈学文说,主要的违规事实就是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设置构筑物—挡车器,就是门口的那个闸口,那个是违规的。

  陈学文介绍,城区内像这样设置挡车器的也不少,但很多都于近期已经拆除。我们只有查处权利,没有处罚权利,我们是下达整改书,具体执法应该要城管来办。

  为此,记者也专门联系了沙市区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

  沙市区城管局副局长薛华涛表示,安良百货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所以程序上会有点麻烦,而如果是新建的或者是在建的话,我们就可以马上进行强拆。

  安良百货地面停车场修建于2013年,根据当时市政府关于安良百货停车位项目协调会的会议精神而建,会议研究决定,对安良百货项目所缺失停车泊位,原荆州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决定:在安良百货周边地段施划相应数量的停车泊位,以弥补该项目规划条件所要求的停车泊位的不足,并对安良百货集团有限公司作出规定,接受市政园林管理局对停车泊位场地、设施、设备的监管,由该公司安排停车协管员负责车辆规范停泊管理,停车管理使用的pos机等设备由湖北安良百货有限公司向停车办报备配置,维护好相关设施设备,自行解决因停车而引起的法律责任。

  由于是历史遗留问题,安良百货仍保有听证的权利,所以目前沙市区城管局只能通过法律程序来对违规建筑进行拆除。

  薛华涛说,法律程序最少要一年,到了期限还不整改,我们就会进行强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