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研究部署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7-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7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审议《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的通知》和《荆州市一般工业项目“零审批”改革试行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切实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强化帮扶关怀,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做好养老生活保障,建立完善各项配套制度,解决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在生活保障、养老照料、精神慰藉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逐步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社会关怀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要在组织领导、落实职责、资金保障、工作考核等方面加大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和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实施一般工业项目建设“零审批”,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加快工业项目建设速度。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着力在完善政策和加强服务上下功夫,为民间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明确“零审批”的办事流程和适用范围,在“一次办好”、容缺审批的基础上,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或“边建边验”,并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指导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责任追究,因管理与服务缺位、失职,给项目建设造成重大影响或重大损失的,由监察部门严格依法问责。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